英国企业领袖寻求政府紧急援助

(中央社伦敦23日法新电)正当英国经济受到全球信用紧缩影响,15年来首次陷入衰退边缘之际,英国企业领袖明天将在伦敦集会,寻求政府紧急救援。

英国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Industry)年度会议,似乎可能被政府的宣布所主导,英国政府可能在同一天宣布刺激经济景气计划。

英国工业总会秘书长蓝柏特(Richard Lambert )曾表示,政府所做的任何努力,必须有立即影响,因为全国各行各业都面临“真正问题”,特别是在现金流通方面。

虽然他欢迎政府最近提出的370亿英磅(640 亿美元)银行纾困案,不过他上周警告,由于商业与消费者信心急遽下滑,许多英国公司正处于“艰困时刻”。

他说:“中小企业取得短期资金问题令人忧虑,这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全球经济衰退,英国受创严重,九月之前的三个月,经济萎缩0.5%,这是自1992年以来经济成长第一次出现萎缩。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也警告,除非继续降低利率,否则可能出现通货紧缩。目前英国的利率是1955年以来的最低水准。

同时失业率也上升,九月之前的三个月,失业率上升至5.8%,这是11年来的最高点。几家大公司最近几周纷纷裁员,未来几个月,失业率有可能更加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