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陨西县访民北京上访遭关押黑监狱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湖北陨西县多位访民到北京上访被截访回来之后遭当局关押在私设的黑监狱里,访民们遭受虐待,有的被殴打致残。有团体呼吁人权组织及媒体谴责郧西县当局镇压访民的行为,并要求他们立即释放被关押在黑监狱中的所有访民。

湖北陨西县访民郑大靖自去年9月在北京被地方政府所派人员带走后,一直关押在湖北省郧西县烟草站,之间遭多次殴打,日前被送到医院治疗之后,对本台记者陈述当局对他的种种迫害。

记者星期六接获权利运动发布的消息,郧西县县委书记卢富昌最近神秘“失踪”,有的访民说他潜逃到广东或湖南,也有的说他可能被上级双规在接受调查。访民们于是先后投诉卢富昌在郧西县建立“黑监狱”,任意关押和迫害访民的情况。这些遭迫害的访民们包括:张善娇、王伦珍、黎宗宽、阮荣保,金汉艳、金汉琴姐妹、郑大靖、鲁尤林及刘贵琴等人。

残疾人士鲁尤林11月20号到北京上访,之后遭关押在湖北驻京办里,他透过手机向本台表示:“我现在驻京办,是在公安局门口的天安广场那边给抓的。以前我到北京上访被截访回去之后就被关在陨西的黑监狱里,他们不允许我再到北京上访,但他们又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另一位陨西县访民金汉琴则告诉记者她正在躲避当局的追捕:“现在我听他们说一些到北京的访民被带回之后会继续被关押,他们都是无手续关押的,然后他们就想趁没人注意时将你杀人灭口。我就听他们说过打死我们都不犯法。”

本台记者于是尝试致电县委书记卢富昌,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公安局局长延道平则是一听到记者声音便立即挂断电话。记者于是再致电县长冯安龙查询:

记者:“据说陨西县访民去北京上访被截访回来之后都被关在黑监狱里,您知道这事情吗?”

冯安龙:“我不知道。”

记者:“那陨西县可有黑监狱专门在关押访民呢?”

冯安龙:“没有。”

记者:“那您知道访民郑大靖这人吗?”

冯安龙:“我没见过这人。”

记者:“但您听说吧?”

冯县长向本台否认陨西县当局有私设黑监狱关押访民的情况,然一听到记者询问郑大靖便突然挂断电话。

郑大靖的妻子曹祥珍向本台表示,不只郑大靖遭虐待,她之前被关黑监狱时,也遭当局迫害:“那时是2006年7月,天气太热了,把我打得我女儿都吓坏了。我3天没有吃东西,4个保安就把我从床上拖到地下,拖了二十多米,来回地拖,我都两个多月不能走路。”

权利运动呼吁海内外媒体、人权组织谴责卢富昌镇压郧西访民的行为,并要求郧西政府对被打残疾的访民王伦珍、郑大靖等给予赔偿,同时要求郧西当局立即释放被关押在黑监狱中的所有访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