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前线岗哨手榴弹爆炸 5人受伤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南韩陆军当局透露,昨天凌晨1时50分左右,江原道铁原郡东松邑的前方岗哨宿舍内,一枚手榴弹爆炸,导致一名士兵受重伤,4人受轻伤,已送医急救中。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报导,在南北韩军事分界线附近非军事区内,发生这起事故后,军方已组成27人调查组,彻底调查案发经过。

陆军当局透露,按照前线岗哨部队的行动纲领,前线岗哨里观测敌情的站岗军人,每人发配75发子弹和一枚手榴弹,但结束执勤回到宿舍之前,必须在排长监督下,缴回子弹和手榴弹,绝对不准带进宿舍里。但昨天的手榴弹却未回缴,且带进了22人同寝的宿舍导致事故,其原因亟待查明。

此次手榴弹爆炸事故,是继2005年5月19日京畿道涟川郡中部前线530岗哨士兵投掷手榴弹,造成8人死亡、2人重伤之后,第二次发生的事故,所幸这次手榴弹在靠近宿舍门口处爆炸,波及的人数较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