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波特与撑竿跳皇后 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中央社摩纳哥23日法新电)北京奥运三金镀身的短跑名将波特与俄罗斯撑竿跳皇后伊辛芭耶娃,今天分别获选为2008年国际田径总会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22岁的波特(Usain Bolt)以刷新世界纪录佳绩,赢得北京奥运100公尺、200公尺与400公尺接力金牌,而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在北京鸟巢运动场,以5公尺05破世界纪录成绩成功卫冕金牌。

国际田总主席狄亚克(Lamine Diack)被问及,该如何形容波特时说:“他简直盖世无敌。”国际田总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已连续三年颁给短跑选手,2006年为波特的牙买加同胞鲍尔(Asafa Powell),2007年为美国的盖伊(Tyson Gay)之后。

定居摩纳哥的伊辛芭耶娃很高兴获此殊荣。

她说:“我很自豪,这次获奖感觉比2004年与2005年更美好,证明我已克服2006与2007年面临的所有困难。”同时,她也非常推崇波特。

她说:“不论就生理或心理,他都是很出色的运动员。”

波特对伊辛芭耶也深表赞许,他说:“看她,把撑竿跳跳得那么轻松。”

京奥110公尺跨栏金牌兼世界纪录保持人古巴的罗布雷斯(Dayron Robles),赢得年度男运动员最佳表现奖,衣索比亚的狄芭巴(Tirunesh Dibaba)与捷克的史波塔科娃(Barbora Spotakova)同获女运动员最佳表现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