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北京抓记者 最牛县委书记履新激怒网民

(中央社台北24日电)因派人进北京抓披露丑闻的记者,而被大陆网民称为“史上最牛县委书记”的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前县委书记张志国近日履新职,出任沈铁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办公室副总指挥。此消息一经铁岭电视台新闻节目播出,立即引起网上一片讨伐之声。

香港中通社报导,今年1月,北京“法制日报”社主办的“法人”杂志刊发了西丰县商人赵俊蘋吃上官司的报导。1月4日,西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及县政法委书记等人到杂志社交涉。当天西丰县派警察来到杂志社,称撰写报导的记者朱文娜涉嫌诽谤罪,要将其拘传,此事引起大陆媒体一片哗然。

2月5日,铁岭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调查组汇报后认定,张志国身为县委书记,法治意识淡薄,竟然同意西丰县公安局介入并拘传记者,对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领导责任。为此,市委决定,责令张志国引咎辞职,并向市委写出深刻检查。

张志国近日履新消息一传出,立刻受到大陆网民的追击,在短短5、6个小时中点击量就达近万,很快被新浪网新闻排行头条,相关留言和评论也突破万条。

不少网民愤怒指出“这是再向正义挑战”。有网友评论说:“为什么中国地方官员敢于法,敢于犯罪?那就是因为即使违法犯罪被曝光了,撤职、免职都不怕,还可异地为官,所以有恃无恐,这是中国现今社会的悲哀,这件事希望中央政府给予重视,坚决打击官场腐败,还社会一个公道。”

也有网民嘲弄戏谑称“太牛了”!中国最牛县委书记,后台坚强无懈可击!,并提醒披露张志国履新的记者“小心张书记坐着牛车进京抓你”。更有网友“建议中纪委介入调查到底是谁提拔了那个家伙”。

在大陆民意监督日益彰显力量的今天,这位“最牛书记”无疑成了试刀石。据最新消息,已有网友发出“江湖帖”请大家一起“扳倒牛角”,一场网路上的风波又将吹向中国官场。

据报导,沈(阳)铁(岭)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办公室总指挥由铁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卫亮兼任,工程日常具体管理指挥工作将由副总指挥张志国执行。

沈铁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辽宁省重点工程,预计将在2009年初开工。根据规划,沈铁轻轨总长64公里,其中,铁岭段有27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