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库:明年1/3企业裁员 经济负成长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24日专电)受景气趋缓影响,德国经济明年恐将出现负成长,受访的企业当中有三分之一计划裁员

位于科隆的智库德国经济研究所(Institut derdeutschen Wirtschaft Koeln)今天公布1800家德国企业接受问卷调查后的结果,其中35%表示明年裁员“无法避免”,只有19%有意增聘员工。

这个智库还预期,明年德国经济将出现0.5%的负成长率。

德国经济研究所总裁胡特(Michael Huether)说,德国经济正处于衰退,金融危机扩散到实体经济,尤其出口导向的企业,受到的影响也最大。

不过,胡特强调,虽然37%的受访企业预期明年将减产,但也有近40%预期产量不变,预料增产的还有24%,可见“德国的经济不会一直向下掉”。

他指出,从企业的观点来看,向银行借不到钱还不是太大的问题,风险主要还是来自消费紧缩,因此政府必须对症下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