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加注200亿元拯救花旗集团

【新唐人11月25日讯】美国政府星期一宣布将向陷入经营困境的花旗集团追加注资200亿美元。花旗集团目前拥有总额306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如果今后出现损失,美国政府还将担保一部分。

花旗集团数周前已经获得政府7千亿美元救市计划中的250亿美元紧急救援,再加上此次加注的200亿美元,花旗获得的政府资金至此已达到450亿美元,在美国银行界首屈一指。

美国财政部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也同意,将对花旗集团3060亿美元风险贷款与证券的“不正常大量损失可能”提供担保,而花旗集团将提供优先股做为回馈。

花旗集团上周宣布进一步全球裁员5.2万人,加上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裁减的2.3万人,共有7.5万个职位被裁撤。

花期集团中的花旗银行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都设有分行。

花旗集团总资产超过两兆美元,高于美国政府先前出手救援的美国国际集团(AIG)。由于美国政府未出手援救雷曼兄弟引起市场恐慌,加上花旗庞大体系攸关整体金融体系稳定,一般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容许花旗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