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救援花旗推动股市上涨

【新唐人11月25日讯】美国政府星期一宣布加注200亿美元资金救援花旗集团后,令股市信心大增,当天中午上升5%。

应对危机的《紧急经济稳定法》允许美国政府动用7000亿美元的资金。

花旗上个月刚刚接受了250亿美元的注资。200亿美元的追加注资将采取优先股的形式,其中规定了8%的高额年分红率,这迫使花旗集团将其他股东的季度分红从0.16美元一股降到了低于0.01美元。

投资银行Jefferies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说:“我们上个周曾认为救市计划要等到新政府上台后才能实施,我们看到了一种非常创新的混合式的实施方案,即直接注资和承担部分不良资产。”

他还表示政府的举动令市场重获信心。

花旗集团的股价从上周的低于4美元一股上升了大约60%,其他股价也在当天中午上升了5%。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府救援花旗集团的举措获得了成效,将会成为援助其他银行的范例。这也是总统布希将权力移交到欧巴马手中之前的想法。

布什说:“我们过去已经做过这类决定,如果有必要,我们将来会继续做出这样的决定保护我们的金融系统。”

而布什所说的将来要掌握在新当选的总统欧巴马和他星期一公布的经济团队手中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