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占曼谷机场 数千旅客滞留

[新唐人11月26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星期三仍然封锁着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的道路,由于机场被迫关闭,机场内数千名旅客被困。不过抗议者们表示,在颂猜辞职前将不撤离机场。

由于泰国反政府抗议人士从星期二晚上开始,就冲进了曼谷素万纳普 (Suvarnabhumi)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更有消息称,示威者已经占据了机场的控制塔,迫使有关当局关闭机场,所有离港航班都暂停起飞。 到星期三为止,已有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

滞留旅客不得不在机场过夜。一名德国游客卡塔说,“我觉得很无聊,我希望渡假, 但却坐在机场。”

素万纳普国际机场是东南亚航空的主要枢纽,每天平均有12多万游客进出。由于机场关闭,许多航空公司包括亚洲航空、新加坡航空、国泰航空都取消了飞往泰国的班机。泰国国家航空公司的泰航班机更是大受影响。

尽管如此,由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所领导的抗议民众仍表示,他们会继续在机场抗议,直到政府下台。
48岁的抗议民众波拉迈(Poramai Assawananantadit)说: “我不知道我们会待多久,这完全要看政府怎么做。如果政府真的关心人民和旅客,就应该快点下台,这样所有的抗议活动就会结束。”

抗议群众认为,现任总理颂猜(Somchai Wongsawat)和不久前被罢黜的前总理沙马都是被赶下台的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腐败傀儡。从这个星期一开始,他们发动了一连串的抗议活动,以迫使总理颂猜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