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工会担心欧盟财政刺激资金不充足

[新唐人11月26日讯]欧洲工会星期三对欧盟委员会推出2千亿欧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表示了欢迎,但同时也担心这笔资金是否足以应对目前这场金融危机。

欧盟委员会推出的财政刺激计划包括对绿色汽车生产的补助和降低劳动密集型行业增值税。

但欧洲工会联合会(ETUC) 担心这笔资金不足以帮助工人们保住他们的工作,欧洲工会联合会(ETUC)政策顾问罗纳德•詹森希望欧洲经济刺激方案能和美国看齐。

他说:“在美国,财政赤字大约是国民生产总值的4%,奥巴马现在正推出另一项价值7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又占了国民生产总值的5%,所以明年美国的赤字将提高到大约9%,所以数字是很可观的,但与欧洲的相比,欧盟委员会谈到最高可容忍的赤字是3.1%,3.2%, 这是很大的差距, 问题是这笔有限资金是否足够应对这场危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宣布财政刺激计划时也表示不确定这笔资金是否足够,他强调欧盟成员国必须尽更大的努力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