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下令海空军协助驱离机场示威群众

【新唐人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泰国+总理宋才今晚宣布苏凡纳布机场与廊曼机场紧急状态命令,并调动海空军协助驱离机场的示威群众,在驱离行动前,示威群众晚上仍守在机场不打算离开。

  宋才(SomchaiWongsawat)于当地时间晚上九时在电视上发布紧急状态命令,他表示,紧急命令基于暂时原则,市警察局负责在廊曼机场(DonMuang Airport)执行驱离,由内政部长监督。

  宋才指出,空军在廊曼机场协助,海军与第一区警察局负责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rmiAirport)。

  根据“民族报”引述军队消息来源指出,宋才紧急命令并未要求陆军出动协助,海空军没有专门技术、资源与装备去处理机场的状况。陆军被紧急命令排除在外,更让外界揣测政变的可能性。

  海军消息来源指出,他们无法理解为何政府要装备不够精良的海军协助执行命令。

  占领苏凡纳布机场的群众无视紧急命令,继续在机场示威,两三千名群众已完全占领机场,因为店家已经关闭,机场几乎没有旅客踪影。要进入机场的各主要道路,民盟都设有检查哨,进入的汽车都必须出示证明,机场工作人员被拒绝进入。

  一直到当地时间晚上10时,苏凡纳布机场十分喧闹,民盟核心领袖查隆等人还在行动舞台上对群众谈话,而民众有的睡觉也有人吃着消夜,但现场仍感受到等待驱离行动的一些气氛。

  这群示威民众老弱妇孺都有,他们在出境大厅四处走动,还有人带着年纪很小的儿童在现场示威,似乎不担心警方与军队即将执行的驱离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