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法轮功案数十人被警方抓捕

【新唐人记者 蔡冠霖 采访报导】:28号上午11点半,因为打算旁听黑龙江牡丹江市西安区法院开庭审理四名法轮功学员的案子,140多名旁听者遭到警方的驱赶,当场约50人被抓捕,截至29号上午已知有37人遭绑架。

一名知情人士向本台记者透露,28号上午11点多,法院先是将140多名想旁听的亲属和法轮功学员从法院大厅赶到街上,之后国保大队开始对他们拍照并指挥70多名警察肆意抓人,大约50多人被抓走。

知情人士:“他们亲自在法院面前指挥他们的警察,大约是五辆警车,6、70名警察,下车就抓人,他们事先把路的两边,用出租车给堵上了,他们就撵着抓,这样就抓了十多个人”。

据了解,当时这140多人都在街上静静等待,并没有任何过激的行为。下午有家属到当地公安局和政府部门寻求帮助,但均无结果。

知情人士:“他们说法轮功的事情我们不管,问他们为什么不管,他们说上面有文件,你们上访也好、告状也好,一律不许接待”。

牡丹江市公安局在当天下午向一些家属表示,部分被抓的人被送到劳教所,其他人已经被释放。

当天出庭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北京律师韩志广表示,当局抓捕旁听民众,是违法的。

韩志广:“我们认为来说,如果他们没有其他危害社会的行为的话,因为前来旁听,将他们带走,那是不对的,也是不合法的。”

此次法院审理的李海峰、赵百亮、张玉华和李永胜四位学员是在今年6月30日,当局以奥运为借口抓捕。据明慧网报导,其中李海峰和李永胜在关押期间曾遭到刑讯逼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