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入围人士赞摄影大赛提供交流平台

【新唐人11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日前公布了120张入围决赛的作品,陆昭祺是入围的其中一位香港参赛者,他赞赏大赛发扬传统文化,并为各地摄影界提供交流平台。

目前担任香港摄影艺术协会活动组主任的陆昭祺表示,自己是从网络上得知新唐人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的,他赞赏大赛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很好的作用,并希望来年继续参赛。

香港摄影艺术协会活动组主任陆昭祺:今次电视台举办全球华人摄影大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我们华人一起切磋竞技,让我们的摄影技术可以交流和进步,如果下一次再有这个摄影大赛我会继续参加的。

只有5、6年摄影经验的他技术优秀,3年前开始参加各项大赛,至今已经获得一百多个海内外的奖项,最令他满意的成绩,包括2007香港花卉展览摄影比赛花絮组冠军,和07年香港摄影艺术协会数码创作组夏季最高积分奖。陆昭祺表示自己最擅长就是写实摄影,如这张入围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的作品“老兄弟”。

香港摄影艺术协会活动组主任陆昭祺:看到那张相最好的情形就是,一看这张相就知道说什么,想表达什么,不用多说了。

除了摄影外,陆昭祺还喜欢绘画,他表示多接触传统艺术可以提升自己摄影的品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