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峰会取消 人权组织维持示威活动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张子纯法国里昂报导】虽然原本将于12月1日在法国里昂举行的中国欧盟峰会被中共推迟取消,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和人权组织,依然按原计划在中共代表团来法期间的集会游行活动,以声援中国人权,让里昂人在里昂街头就能了解中国人权现状,并能与受中共迫害的证人们见面。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里昂发来的报导。

11月30日法国法轮功修炼者和中国人权支持者,在里昂市著名的喜剧广场(Place de la Comédie)集会,向里昂的媒体和市民揭露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维权人士和异议者们的打压和迫害。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代表胡先生:“我们想是不是中共知道我们今天会在这里示威,他们怕了不敢来了。同时呢,找借口向欧盟和法国政府施压。联合国在前不久要求中共审视自己对人权的迫害,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还要求中共配合,调查活体摘除、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并追查其责任者。”

对中共单方面取消此次中欧峰会,法国中原之友协会代表阿若德‧金表示:“最近发生了好几件让中共没面子来欧洲的事件。比如,欧洲议会将2008年“萨哈洛夫人权奖”颁给了中国异议士胡佳,欧盟议员成功在上海与维权律师见面,以及欧盟议会支持新唐人等等。”

游行活动下午2点从里昂喜剧广场出发,由欧洲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开道,途经共和国广场(Place de la République)、雅各宾广场(Place des Jacobins)和爱德华.艾里奥特商业街(Rue Edouard Herriot)等闹市区,最后抵达里昂市市政府前的特鲁广场(Place des Terraux)。

法国格诺布勒大学教授亚历山大‧彭枚斯特:“你们很有勇气,组织得那么好,没想到你们还有那么棒的乐团,演奏出那么美妙的西方人完全能接受的中国乐曲。你们是属于我们世界的,这个捍卫人权的世界。我们很荣欣能和你们联合在一起。”

法国民众克里斯蒂昂‧高德鲁比:“这个活动很重要,所有的人都应该来关心。我们拿了一些资料,放到我们的俱乐部里,让更多的人知道在你们国家发生的事情,来维护你们。”

法国舆论界普遍认为,如果中共只为了一个西藏僧人而取消如此重要的峰会,那只能暴露中共的软弱和渺小。另据接近法国总统的人士称,中共自奥运前就一直给法国施压,现在连在法国以外和达赖喇嘛握个手中共都要说三道四,看样子总统也快受够了。法国外交部长库甚内在电视媒体上表示,不理解中共的决定,并强调“法国是不会被别人迁着鼻子走的。”

里昂当地包括电视,报纸等媒体, 以及法新社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