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困泰机场航空公司飞机 获准空机飞离

【新唐人12月01日讯】(中央社曼谷1日法新电)泰国官员今天说,反政府抗议群众在同意泰国当局要求后,已准许37架民航飞机飞离曼谷遭围困的主要机场。

上月25日示威群众冲进机场大厦,使机场被迫关闭后,共有88架客机受困滞留在苏凡纳布(Suvarnabhumi)国际机场。

泰国机场发言人表示:“自暹罗航空Siam GA(区域航空业者)首架班机昨晚起飞后,已有37架客机飞离苏凡纳布机场。”

发言人说:“国际航空公司必须与我们联系,将滞留苏凡纳布机场飞机飞离。”

她说,受困苏凡纳布机场的飞机包括,泰国航空公司占29架、泰亚航16架、民营曼谷航空15架、其它航空公司22架,其中外国航空公司客机有12架。

人民民主联盟(People’s Alliance forDemocracy)抗议群众,拒绝离开苏凡纳布与曼谷国内枢纽的廊曼机场(Don Mueang),后者自上月27日起遭示威者占据。

警方表示,他们正与示威群众协商,但也依据泰国总理宋才(Somchai Wongsawat)上周宣布机场进入紧急状态,发布命令,要他们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