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军方接管荷斯市 称暴乱造成200人丧生

(中央社奈及利亚荷斯市30日法新电)奈及利亚军队今天接管遇袭的荷斯市(Jos),让情势重返平静。穆斯林和基督教族裔前2天爆发流血冲突,造成数百人丧生。

陆军准将翁瓦梅布(Emeka Onwamaegbu)告诉“法新社”:“今天早上,情势正逐步重返正常,没有传出任何破坏或暴力事件。”

荷斯市居民表示,军队在街头巡逻,当地气氛重返平静。根据高原州(Plateau State)新闻部长盖加拉(Nuhu Gagara)提供的初步官方死亡人数统计,约200人在28、29日一连2天的暴力冲突中丧生。

高原州首府荷斯市举行地方选举,不料选举结果导致穆斯林和基督教族裔暴发冲突。

不过,其他消息来源传出的死亡人数是官方版本的一倍。

盖加拉透露,警方光是在29日便逮捕了500人,他们“携带各式各样的致命武器”。

报纸引述高原州政府发言人的谈话报导,事件发生的2天期间,政府当局逮捕了1500名涉及暴乱的年轻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