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助中国艾滋患者

(本台报导)星期天的官方全国报告显示,中国爱滋病病例已经超过26万起,死亡案例将近3万5000例。成千上万的中国外地民工成了爱滋病传播的主要危险群,国际组织正在中国开展防制爱滋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并设法帮助受歧视的爱滋病感染民工。

七分钟长的黑白短片,希望能够帮助建筑工人了解爱滋病是如何传递的,推广安全性行为并希望减少对爱滋病患者的歧视。这部短片将在全国的职业学校、工地和企业播放。

中国的建筑工人、矿工和零工都很有可能感染爱滋病。因为长期离家在外,他们很容易成为同样离乡背井的性工作者们的俘虏,同时,由于缺少爱滋病传染知识,他们很少会采取保护措施。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办公室的技术总顾问李察哈瓦德(Richard Howard),在上周影片上映的记者会上表示:“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工作场所推广安全的行为。第二件事是要减少误解和歧视,因为有很多患有爱滋病的工人受到他们的雇主和同事歧视。”

这部影片的制作者–坎城影展得主顾长卫表示,歧视和误解会让防治更加困难。他说:“这群人在很多情况下都被歧视和孤立了,这让情况更糟糕,因为人们不敢寻求帮助,即使他们得了爱滋病。”

艾滋工人丢掉工作是很常见的,一项国际劳工组织举办的调查显示,八成的外地民工不想和有爱滋病的人一起工作。

一名工人张先生表示:“我听说如果你有艾滋你就完了。如果我知道谁得了病,我们会远离他避免接触。”

据中共官方统计,全国七十万人爱滋病患者中,外地民工占了大部分。中国两亿外地民工可说是中国经济成长的骨干,但由于没有固定地址也很少就医,预计实际数字要远远高于统计数字。

在中国,通过性行为导致的传染已经成为艾滋感染的主要原因,约占总数的5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