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法院不立案 家长盼设赔偿基金

(新唐人记者晨芳 曲名 文成方报导)毒奶粉事件发生几个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11月27日,全国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高达29万多人,由于毒奶粉受害者提出向企业索赔的诉讼至今没有一起被立案,感到无望的毒奶粉受害者转而寄望政府能建立赔偿基金,为结石宝宝将来持续观察和治疗提供保障。11月底,几名毒奶粉受害者代表与援助团律师在北京见面,下面请看报导。

这次会议由公盟法律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郭玉闪主持,毒奶粉受害者代表赵连海等九位家长泣不成声地回顾了孩子发病和治疗的经过。有的孩子需要动手术,有的已多次开刀,全部自费,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甚至准备卖掉房子﹔有的父母为孩子治病不得不放弃工作。最使家长们忧虑的是三聚氰氨的后遗症问题。

受害孩子家长赵连海:“关心的就是很多孩子没有治愈,关心现在的治愈嘛。所有的父母啊,担心的都是孩子的未来,会不会有病变啊,会不会有后遗症啊。这个是最关心的。”
      
郭玉闪表示,三聚氰氨问题的严重性,远没有被公众所了解。政府至今没给出准确的受害者的数量。仅上海市,发病率为2.9%,按此估算,全国至少有受害婴儿200万。三聚氰氨对人体损害程度到底有多严重?有没有后遗症?这些政府和医学界都没有发布,也没有对受害者明确妥善的赔偿方案。鉴于中国的现实情况,希望政府能成立受害者基金会以解决赔偿问题。

郭玉闪:“诉讼很难集中解决,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父母现在最担心的,孩子现在到底情况是很么样的?有些问题,生不生孩子啊,膀胱癌啊,有些后遗症等。这个都没有。所以很担心。受害的面积非常大,我们想通过谈判的方式来解决。”

郭玉闪表示,世界卫生组织12月将召开“三聚氰氨”研讨会,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也准备动用最先进的技术调查“三聚氰氨”后遗症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