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亿资金房款被骗 只剩一个烂尾工程

(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近期河北省邢台市 “毓秀苑”小区售楼部被情绪激动的受骗业主们占领,其中有古稀老人,也有20多岁的小伙子。人们慌恐、愤怒、欲哭无泪;义愤填膺的控诉:他们投入买期房或门市的钱少则20多万,多达上千万,但过了交房日期,竟发现惊天骗局——开发商卷巨款逃走,留下一个烂尾楼,业主的钱打了水漂。该案涉1400多户业主的数亿资金。

过了交房时间 噩耗传来

据业主讲述,“毓秀苑”小区物业由邢台市康乐房地产公司开发,后来由于某种原因转给石家庄雅园房地产公司。11月24日,一位业主传来消息:开发商跑了,总经理杜青跑了、财务总监李新武跑了、财务负责人李智荣也跑了、售楼部的所有人员都蒸发了,只剩下一个烂尾工程。

业主哭着诉说:按合同约定,今年9月30日是交房时间。怪不得当时那些靠微薄收入积攒了一辈子钱的人们,或是等着结婚用房子的小伙子和姑娘们,纷纷来到小区售楼部要房时,被售楼部人员以推迟交房等多种理由搪塞。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能力交房,因为整个小区规划23栋多层住宅楼、6栋高层电梯住宅楼,有近40%的地皮都还没动过、大部分房子都没有封顶,怎么能交得出房呢?

随后,省城石家庄不断有消息传来,石家庄雅园房地产公司只不过是一空壳公司,已经在石家庄非法集资几亿元。李新武、杜青的电话早已打不通,他们早就携巨款逃跑,邢台的在建工程也被抵押多次,早就不是业主的房子了。

记者采访的当地一位法律工作者表示,这个案件属于刑事案件,还不能启动民事诉讼程序。事件影响很恶劣。开发商说是经过政府审批的,那么政府起到审核及监督的作用没有?希望媒体的报导能引起外界对受害者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