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外长会议讨论俄乌格议题

北约外长星期二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以及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开幕词中表示现在国际环境处于不确定中,他说:“我们今天在完全不确定的环境下举行会议,上个周孟买发生的袭击,许多印度人和我们的市民丧生,索马里海盗对我们海域构成的威胁,所有这些提醒我们安全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很珍贵。”

一些欧洲国家敦促北约与俄罗斯恢复会谈,由于俄罗斯今年八月入侵格鲁吉亚,北约中断了与俄罗斯之间的会谈。

夏侯雅伯说:“在高加索冲突后,我们认为不可能与俄罗斯恢复正常关系,今天我们将就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层面进行讨论,我们的目的没有改变,就是建立一个完全自由和平的欧洲,俄罗斯在其中能起到完全负责任的角色。”

在此次峰会中北约将鼓励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进行北约要求的改革,以便加入北约,但北约没有提供两国正式加入北约的时间表。

这是美国国务卿赖斯最后一次出席北约峰会,夏侯雅伯对她即将离去表示了伤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