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滞泰 保安局长代港府承担责任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星期二在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上承认港府在港人滞留国事件上反应过慢,他表示承担责任,并向受影响的旅客致歉。多位议员谴责港府在事件上罔顾市民利益。也有议员认为,李少光只是代背离民意的曾荫权当局承担罪责。

李少光承认政府在今次国事件中反应过慢,对于安排港人返港造成的不便,当局会作出检讨,而作为保安局长,他愿意为事件承担责任。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对于由香港市民在安排回港的机位上,遇到的不便和困难的情况,我身为保安局局长,我是应该承担责任的,在这里我也向受影响的旅客致歉。

多位立法会议员谴责政府迟了4天才安排包机,在决策上反应缓慢,罔顾市民利益。社民连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以“虽不杀伯仁,伯仁为你而死”的古语,形容李少光为行政长官曾荫权承担罪责的悲剧。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你这个回应只会令政府民望更低,你老兄这么高的民望,你将个人的名声压在这一铺上,你负责得起吗?曾荫权就要负责,政务司司长要负责,对不对?香港人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政府?完全麻木不仁!

民主党议员刘慧卿指事件再次证明曾荫权政府施政背离民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这真的是涉及管治的问题,以前以为保安局好一点,现在保安局搞出这么多事。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指政府在整个事件上是黑箱作业,社民连曾经致电入境处,要求协助在泰国的港人,得到的回复只是提供热线电话,令人愤慨。

多位议员追问李少光有没有将事件知会行政长官。李少光表示,事发时他不在香港,没有参与决策,没有通知行政会议,亦没有通知行政长官。

直到星期二晚间的一天多时间内,港府已派出4班包机,接载滞留泰国的港人返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