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宣布与澳航展开合并谈判

[新唐人12月2日讯]随着全球性经济危机袭来,航空业的“冬天”也随之而来。星期二,又有航空公司要合并的消息传来。全球知名的国际航空公司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宣布,它正与和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进入并购谈判。

英国航空公司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它正与澳大利亚航空进行并购磋商,合并后的公司有可能在两地上市。但英国航空公司说,并不保证将达成任何交易,公司将在适当时候发布更多消息。

英国航空在发表上述声明之后,其股票飙升了17.5%。

英国航空公司还表示,它与西班牙伊比利亚(Iberia)航空公司的并购谈判仍在进行当中。

目前航空业正在经历重大整合。近日达美航空公司(Delta)(DAL)宣布与美西北航空公司 (Northwest)合并﹔周一,欧洲低价航空运营商爱尔兰瑞安航空控股(Ryanair Holdings)公司与爱尔兰航空公司(Aer Lingus)重新回到了谈判桌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正和其劲敌法航-荷航集团竞争收购破产的意大利国家航空公司(“Alitali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