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用药可增长睫毛 美药厂看好市场

(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药物审核官员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表示,爱力根公司(Allergan Inc)的实验报告指出,他们生产用于治疗青光眼的溶液药bimatoprost可使眼睫毛增长、变浓且颜色加深。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报告说,这是为了FDA顾问团5日开会所准备的分析报告。这个顾问团将被问到bimatoprost的好处是否大于它的风险。

  FDA官员说,137名病人每天在上睫毛眼皮使用爱力根bimatoprost。其中4人因出现轻微或是中度湿疹、干眼、眼睛发炎或皮肤炎等症状,退出药品实验。

  爱力根在另一份摘要中说,使用者报告的问题“发生频率低且大多属轻微症状,属于化妆品的本质且为可逆情形。”

  爱力根是生产消除皱纹肉毒杆菌Botox的药厂,bimatoprost原是治疗青光眼的处方药剂;这家药厂估计全球眼睫毛药品的销售巅峰,每年可达5亿美元(新台币167亿85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