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全球经济偏弱 欧行减息刺激

【新唐人12月05日讯】英国央行再次大幅减息,其准利率降到2%,达1951年以来最低。欧洲央行也将主要利率下调0.75%。评论人士认为,欧洲银行的这些举措是为了抵消危机带来的震荡。欧美经济融合性非常高,占世界经济总量二分之一强,他们的经济状况也将直接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经济评论人士陈志飞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欧美经济体制成立10年来首次进入衰退,欧洲银行和各个政府对此带来的困难是很重视的。

陈志飞说:“欧洲这些银行的这些举措,他主要的目的就是降低借贷成本,来抵消危机带来的震荡。”

陈志飞先生认为,目前还看不出美国经济走出阴影的迹象,美国经济的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

陈志飞说:“从整个情况来看,美国在一星期之前宣布的这个经济的这场危机、衰退,现在还没有明显迹象政府怎样能使这个国家走出这个阴影。我觉得还要等起码一到两年,美国经济整个才能复苏。”

陈志飞先生指出,欧美经济互补性非常强,融合性相当高,欧洲经济很依靠美国这个火车头带动。欧美经济体制经济状况直接对发展中国家产生很大影响。

陈志飞说:“欧美经济体制占到整个世界经济总量的二分之一。他们是整个经济研发这块的领头羊,如果美国、欧洲经济陷入低迷的话,发展中国家以出口为先导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

12月4号四家分布在四个不同产业的美国雇主同时宣布裁员,总共将裁减约20,650名员工。据美劳工部资料显示,年初至11底,已有超过153万的美国民众失去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