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摄影名家卢锦成赞大赛鼓舞人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曾获得英国新闻摄影大奖的香港资深摄影名家卢锦成,对新唐人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非常赞赏。他认为,大赛提供全球华人交流平台,而且讯息正面,令人感到鼓舞。

曾赴英国深造摄影课程的卢锦成,在英国和香港曾举办多次摄影个展及联展,93年赢取英国新闻摄影大奖,99年获佳能旅游摄影比赛首奖,近年来专注摄影教学,在多家大专院校担任摄影科讲师。他赞扬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表现真善美的宗旨,题材正面﹐鼓舞人心。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好的平台,令世界各地华人在摄影方面有交流──尤其是现在经济比较低沉,这是一种鼓舞,或者是一种强心针。

早期擅长新闻摄影的卢锦成,随着心态转向平静,近年来喜欢拍建筑物和风景等。他认为这类题材,要注重表现特殊光线的艺术化,所以在拍摄时间上有讲究。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最好是上午10点多钟,或者下午3点至黄昏时间,阳光角度比较低,就可以看到建筑物的纹理、立体感。

他认为,好的摄影作品必须具备三大元素。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有好的构图,(相片)要清晰,有主题。

在卢锦成看来,摄影是人生的定格,摄影家必须重视做人的道理。比如新闻摄影从业员,不要为报导而报导,还要考虑到被访者的感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