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粤菜师傅赞大赛提升厨技与品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已经圆满结束,香港厨技界的支持不断,著名饮食集团新星海鲜酒家厨部主管陈家驹感谢新唐人的大赛为厨技界提升厨技和厨品作出贡献,并期盼来年参赛。

香港新星海鲜酒家是新星饮食集团其中一个品牌,有12家分店遍布港岛、九龙和新界,以特色的小菜和高档火锅闻名,深受顾客的喜爱,厨部主管陈家驹感谢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为厨技界提供交流的平台,并期盼来年参赛。

香港新星海鲜酒家厨部主管 陈家驹:“很感谢新唐人电视台,藉这个机会希望大家全世界各地的厨师互相交流,令大家的厨德、厨品和厨艺可以更加提升。”

他并赞扬系列大赛意义重大。

香港新星海鲜酒家厨部主管 陈家驹:“大家一起沟通,互相交流经验,大家分享一下各自的长处和不足,可以从别人身上学习好的东西,提升自己。”

有二十多年入厨经验的陈家驹曾受邀在东南亚和中国大陆等地区任厨,他认为厨师的品德是关键的一环。

香港新星海鲜酒家厨部主管 陈家驹:“你要很有修养、很有道德,每一个出品对自己要求严格,不单只是煮,你对自己的东西要有交待,也要对客人有交待。”

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能令人胃口大开,曾烹饪西餐的他在菜式的设计上有独到的特色,像这道桂花香橙龙虾球,有水果和花香味,并注重油泡的技巧。

香港新星海鲜酒家厨部主管 陈家驹:“油温最重要就是不要太热、不要太猛,通常我们在三四成左右会再加暖油。通常拉油时大约七八成熟,翻炒油泡时就会刚刚好熟。”

这道“金缕玉衣”是以鸡皮包日本年糕,加上鸡汤煮成,香而不腻,陈家驹透露尝试多次才成功。

香港新星海鲜酒家厨部主管 陈家驹:“最主要就是在包裹时要令它黏在一起,是比较难的,外面的人不知道原来我们是反转鸡皮来卷的。”

还有以海鲜烹调的“翡翠螺芦笋”、“木瓜鱼卷”,以大闸蟹粉制作的“遍地黄金”等等,味道清淡而鲜美。以蔬菜为材料的龙芽茄子,味道出奇的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