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官商建新城 毁居民一生业基

【新唐人12月5日讯】大陆浙江杭州市为建设最大的拆迁项目“钱江新城”被强拆的屋主告诉本台记者,3号4号两天,地方当局派出近千人的强拆队伍,违法强拆了她们4户民房。将屋主强行带走后软禁。被强拆的居民说,杭州已经没有法律了。

录像里应声倒塌变成废墟的房子,是江干区定海社区顾建娟一家人辛劳积攒所建立的家。同时被强拆的居民还有朱爱国和前一天被强拆的赵龙兴和徐明发四户。他们的房屋面积大约都在700平方米以上,而当局只按照每个人55平方米来赔偿,他们当然拒绝这样不公平的赔偿方案。

被强拆居民朱爱国:“他们是违法的,但是他们还是来拆。他们把我控制起来,5-6个警察把我强行拉到车子里,把我送到附近的旅馆里。”

当局出动了近千警力进行强拆,过程中朱爱国的肩膀被拉伤,她在房子完全拆掉之后才被释放。朱爱国说她曾经举报、写信上告,但是当局没有人管。

被强拆居民朱爱国:“他们官商勾结卖我们的宅基地啊。我们上法律的当了,物权法颁布以后,我们一家一家都被强拆。政府有什么权利拆我们。他们好象是非法组织。我就想问为什么要掠夺我们的财产。”

另一户被强拆的屋主徐明发说,他们现在无家可归。

被强拆居民徐明发:“上千人喔,公安、城管、黑帮啊都是。这个杭州国家法律是没用的,我们杭州没法的。也没有地方去说,他说拆就拆,把我们都赶到外边。”

定海社区建于2000年前后。大多是商住合用的四层独立别墅式建筑。当地的加工厂生意兴隆。居民表示,杭州当局以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等口号,强势推进钱江新城核心区征迁工作,将强拆当地2000多户居民和40多家企业。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