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爆发近年最大暴动 因警方枪杀少年

【新唐人12月08日讯】据中央社雅典7日报导,因首都雅典(Athens)警方枪杀一名少年激起的民愤,今天在希腊多座城市引发暴动,这是这个地中海国家近年来最严重的民众骚乱事件。

昨晚少年遭枪杀后不久,雅典开始出现暴动,在少年遇害的雅典伊克萨齐亚(Exarchia)区,青年朝警方丢掷汽油弹,焚烧数十辆汽车、砸毁商店橱窗,之后暴动迅速扩散到希腊第二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以及北部其他城镇。

度假岛屿克里特(Crete)与科孚岛(Corfu)也出现枪杀案引发的示威行动,内政部长帕夫洛波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因此提出辞呈,一名部内发言人表示,总理卡拉曼里斯(Costas Karamanlis)已退回辞呈。

帕夫洛波洛斯在声明中说:“我代表政府与总理,对此事件、特别是对这名年轻男孩之死表示遗憾。”

“厘清事件的调查已经展开… 将有惩戒以儆效尤,最重要的是,我们将采取措施以防事件重演。”

根据警方声明,两名警员已因此事件被捕,正在接受侦讯。

声明说,两名警员表示巡逻车遭30名年青人以石块等物品攻击,他们想逮捕年轻人时又被攻击,其中一名警员开了3枪导致男孩死亡。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是1985年警方杀害一名未成年青少年之后,希腊首度发生此类事件。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医院高层表示,死亡的男孩年仅15岁。

数百名示威者在羁押两名警员的雅典警察总局前高喊:“穿着制服的凶手!”

伊克萨齐亚多辆汽车被推倒起火,夜空中弥漫浓浓黑烟。警方与自称无政府主义者的帮派之间,常在此地爆发冲突。

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离聚众示威的年轻人,餐厅早早拉起百叶窗,暴动中至少两名警员受伤。

一群自称“联合反资本主义左派”(UnitedAnti-Capitalist Left)的组织,明天将在雅典发动游行抗议这起枪杀事件。

在国会仅有一席优势的卡拉曼里斯中间偏左政府,近来面临一连串工会与学生示威。近几个月来,社会主义的反对党,在民众不满政府丑闻与经济政策的氛围下取得民调领先,许多分析家表示,卡拉曼里斯政府明年可能被迫提前召开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