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修补DIY 单车旅游免烦恼

【新唐人电视陈静宋、昇桦台湾屏东采访报导】脚踏车轮胎破了怎么办!这时要直接牵到车行修吗?还是直接放在路旁等道路救援?有更简单的办法,只要您练就一手修补轮胎的好本领,就能无忧无虑的轻松自由行。

常常看到爱好骑单车的朋友,每到周末牵着车到各地景点去享受假期,但是遇到车子轮胎破了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的困境,这时可不用慌!由经验丰富的王大哥教你如何DIY练就换胎的好手艺

屏东单车教育推广协会顾问王国明:“看到我现在右手拿的是法式的,左手拿的是美式的,这两种胎就是我们一般常用的,那么再来就是决定你的胎的内径,这个地方会有写你的胎是什么样的胎,根据这两种胎就有两种打气筒,把我们的刹车松掉,用你的右手往这边用力一夹,然后左手从这个洞里,就可以把这个钢绳弹开,手一松刹车就解开了,这个手往下一扳然后松一下,就可以把我们这个外胎,这样一拿就下来了,是从我们这个打气的气门心这边开始,把这个铁角这样插进去一勾,勾好以后铝胎的内缘这样划一下,我们把这个气门心从洞里面,这样给它压出来以后,就可以把它抽出来了,在你装新胎以前,我们要有一个动作,就是用你的手从我们的气门心这边开始摸,好 现在都好了,我们装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工具,尽量用手就好了。把外胎再装进去比较困难一点点但是也没有什么。大家看一下这边我们就把它立起来,到这边往上扳,再把刹车装起来我们把单车装好以后,一定要把轮胎拿起来以后转动一下,看一下它是不是很流畅,这样子表示我们骑单车就会很顺利。”

换完轮胎后又可以重新启程,在夕阳下,骑着单车享受美丽的风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