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会见达赖喇嘛是总统职责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一在《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纪念活动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会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是作为法国总统的职责 ,他还敦促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下台。

萨尔科奇在巴黎人权组织老年人团体前面发表了讲话,这个组织的使命是为全球人权而努力。

萨尔科奇在讲话中还表示会见达赖喇嘛是作为一个总统的职责,他说:“我一直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当戴高乐总统1964年承认中国时就包括西藏在内,但我也以最平静的方式表示了作为一个法国总统的职责就是会见他们想要会见的所有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无论他们的出身,信仰和他们为之所奋斗的是什么。”

萨尔科奇还敦促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下台,他说:“我今天说的是穆加贝总统必须下台,津巴布韦人受的苦够多的了, 感谢南非总统姆贝基进行的所有的谈判努力,但是,一个独裁者根本不愿意去听人说话,也不想去理解,我认为所有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不得不停止与其会谈了, 现在是时候告诉穆加贝你已经把你的人民当作人质的时间太长了。”

欧盟外交事务代表索拉纳也在当天早些时候表示现在应该施压穆加贝令其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