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机坠毁圣地牙哥 二死二民宅全毁

(中央社加州圣地牙哥8日美联电)加州圣地牙哥市长桑德兹(Jerry Sanders)今天表示,一架美军战机坠毁该市一个人口稠密的住宅区,造成地面两名民众丧生,两栋民宅毁损。

美军官员表示,战机在中午时分坠毁地面前的千钧一发时刻,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这起坠机意外事件造成两栋民宅全毁和另一栋民宅受损。

失事坠毁的F/A-18大黄蜂式战斗攻击机原先准备降落在南加州的米拉玛陆战队航空站(Miramar),却在距离航空站三公里处坠毁。

当局封锁坠机现场周遭大片交通繁忙地区,造成附近的805州际公路上车流大回堵。

附近大学城高中(University City HighSchool)的学生被留置在教室内,所幸校园未受波及,也没有教职员受伤。

坠机地点的中产阶级住宅区弥漫像是山林野火的味道,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堵塞街头。

海军防爆车赶到坠机现场,陆战队人员与警方协商救灾,由于浓烟有毒性,救灾当局要求旁观者离开现场。

米拉玛航空站曾因电影“捍卫战士”(Top Gun)而声名大噪,此基地1996年以前由海军驻守使用,目前约驻有一万名陆战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