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白宫达协议 150亿美元拯救汽车工业

(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国会民主党籍议员今天宣布,他们将提出法案,对濒临倒闭的汽车工业提供多达150亿美元紧急纾困。

美国众议员佛朗克(Barney Frank)说:“150亿美元是可动用的最大金额,因为总统扬言否决任何超过的额度。”佛朗克是大力推动汽车救援计划的议员之一。

这些国会议员表示,纾困案目的是要让汽车业者有机会进行整顿,重返迈向获利的负责任道路。

熟悉会谈的官员今天稍早表示,美国国会可能于本周内通过纾困案;该纾困案要求汽车业进行大规模重整与政府严密监控。

掌控国会多数的民主党籍议员,周末就提供汽车工业短期救命资金与白宫协商,好让它们继续营运到三月,待总统当选人欧巴马1月20日就任后再说。

白宫发言人珮莉娜(Dana Perino)今天上午表示:“看来,我们已就总统可能签署的拯救计划基本原则达成一致看法。”

她说,白宫希望确定,这些措施不致降低任何提供企业长期融资规定的条件,而这些企业必须拥有值得信赖的可行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