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选举日未定 两大党竞争白热化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9日专电)泰国国会选举新总理的日期迟迟未定,不排除拖至下周。为争取议员回头,为泰党动员议员游说,将角逐总理职位的民主党党魁艾比希今天持续密集拜会小党与原执政的人力党派系。

  民主党(Democrat party)与被解散的人民力量党(People Power Party)替身政党为泰党(Puea Thai)昨天都带着支持的议员签名,要求众议院尽早开议选举总理,议长柴伊(Chai Chidchob)表示,提案经过国王批准过程通常要三天。

因此,国会最快12日选举新总理,慢的话恐怕要等到下周。

  总理选举日期未确定前,为泰党积极动员各议员游说并施压已决定支持民主党的旧盟友,让声称已掌握260席次的民主党不敢松懈。

  昨天拜访过前泰国党(Chart Thai)大老的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再走访为国党(PueaPandin)、泰国同心党(Ruam Jai Thai ChartPattana)与人力党内的尼温派系(Newin faction)。

  民主党秘书长苏德(Suthep Thaugsuban)也坦言,同意与民主党合组联合政府的议员人数还无法确定,因为为泰党正努力游说部分议员回头支持他们,提出的条件包括金钱与政府职位。

  苏德表示,如果政党成员因为这些诱因决定改变立场,他也不能做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