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选举 自由党获胜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地方选举中﹐省长庄杜理(Jean Charest)领导的自由党击败了分离主义的魁人党﹐将组成多数党政府。

开票结果显示,自由党赢得42%的选票,魁人党(Parti Quebecois)赢得35%的选票﹐保守的魁北克民主行动党(Action democratique du Quebec)只拿下17%的选票,远远落后。这样﹐在国民议会125个席位中,选前只占48席的自由党,在选举后可望赢得66席组成多数党政府。

今年50岁的省长庄杜理(Jean Charest)从2003年开始掌权,他也成为魁北克省50多年来首位连任三届的省长。庄杜理在宣布胜选后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提振魁北克省疲弱的经济﹐庄杜理说﹕“魁北克省目前正面临严重的经济挑战﹐因此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层。今天魁北克省人决定接受这一挑战。我们将和其他的加拿大人共同努力﹐共度难关。”

加拿大魁北克省大部分地区都说法语,有760万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