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率先企业瘦身 裁员8千人

【新唐人12月09日讯】在全球经济衰退之际,日本电子业巨人索尼(Sony)是最新宣布企业瘦身的公司,它计划裁员8,000人,并削减投资。

在这场金融危机中,索尼裁减8,000人是目前为止亚洲公司中最多的,约占该公司全球18万6千人力的4%。这将使索尼减少11亿美元的支出。

索尼还计划关闭大约10%的生产线,减少电子营运约30%的支出。

在销售额下降之后,索尼将10月份的营业利润预测削减了一半,但是分析家质疑这些企业重整措施是否足够应付一蹶不振的经济。

索尼总裁斯丁格(Howard Stringer)在2005年接任时曾执行大规模的重整计划,但遭遇重大挫败。

索尼将在明年1月份宣布财务面的实际影响,目前它和竞争对手松下与三星(Samsung)都正面临圣诞节购物季的大萧条。

从年初到现在,索尼的股价已经下跌了几乎70%,但是在星期二宣布裁员之前稍微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