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组成新执政联盟

【新唐人12月9日讯】由乌克兰2004年"橙色革命"促成的亲西方执政联盟在数月的争吵和僵持之后,于9日又重新恢复。总理季莫申科可能仍将继续担任总理一职。

乌克兰议会9日宣布组成新的执政联盟。这一扩充的新执政联盟由季莫申科联盟、亲总统的“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和利特温联盟组成。利特温联盟领导人利特温(Volodymyr Lytvyn)当选为新议长。

利特温在当选议长后表示,三党派将在近日签署联合执政协议。他说,目前还没有合法的理由对政府做重大变化,尤其是更换现任总理季莫申科。

新政府的组成目前几乎排除了笼罩乌克兰数月之久的提前大选的计划,也看来终止了总理季莫申科与总统尤先科之间严重的争吵。

由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组成的执政联盟9月初宣布解体。面对世界金融危机,争执双方再次携起手来,以努力克服危机对乌克兰的影响。因为这场危机已经冲击了乌克兰的钢铁和化学工业,并重创了它的银行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