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电子元件厂近千名工人静坐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潘加晴报导)上海宜鑫电子厂近千名工人因未能取回欠薪,周一开始持续两日在工厂门外静坐示威,期间工人与工厂保安发生冲突,有数名工人受伤,另有工人被公安带走。

美联社引述组织这次示威的工人代表表示,厂方已最少六个月未有向工人,发放加班费、奖金和其他福利金。工人从6月到9月在40度摄氏高温厂方工作,每人除了960元基本月薪工资外,应获得1200元人民币的额外奖金。工人说﹐年近岁晚,外省民工都希望拿多点钱回家过春节。

报导指,数百名工人周一开始在工厂门外静坐示威,期间工人与工厂保安发生冲突,有数名工人受伤。周二,当局派出数十名公安到现场备,并有数辆警车停放在工厂大门。现场的工人说,在公安用警线分开示威者与旁观者时,有工人被公安带走。

上海宜鑫电子厂是新加坡上市的奂鑫控股有限公司所属,据奂鑫控股的网页介绍,目前,奂鑫控股在美国和台湾都设有行销办公室。在中国上海,集团已设有七家工厂。主要是生产电话线、电脑线,个人电脑中央处理器外壳,电脑显示器外壳、电脑键盘、计算机、滑鼠器等电子产品。

奂鑫控股在今年第三季的利润比去年同期下跌86%,只有近60万美元。奂鑫称,利润减少是因为大陆工厂的税金,劳工和生产成本增加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