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与中南美国家举行贸易会谈

【新唐人12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三在巴拿马与11个西半球国家的部长进行了一天的贸易会谈,讨论了自由贸易以及美国为改善该地区卫生和教育设施的投资等问题。

此次会议由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主持,他表示这个区域的官员需要确保自由贸易让社会所有阶层都受益。

赖斯表示,在金融动荡和不稳定期间,世界各国要继续他们致力于扩大社会正义和经济增长的做法,及对医疗保健和教育的投资。

她说:“我们正通过在已得到改善的医疗和教育上进行投资,来释放该地区市民的巨大潜力,并进行经济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的建设。例如在巴拿马,我们建设了该地区第一个卫生培训中心。在那里,来自六个国家的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以便服务于本国民众。”

赖斯还呼吁拉丁美洲国家在金融危机面前仍继续支持自由贸易。

参加这次会议的部长们来自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马和秘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