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警方要求洛杉矶警力支援欧巴马就职维安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0日专电)美国华府警方今天要求全美第一大郡的洛杉矶,在总统当选人欧巴马明年1月20日就职当天,提供347名警力支援。不过,洛杉矶郡政委员会考虑到财务负担沉重,没有立即同意。

向郡政委员会转达华府警局这项请求的洛杉矶郡警察局长李贝卡(Lee Baca)认为,加入总统就职典礼的维安工作是一项荣誉,同时未来洛杉矶郡遇到重大事故,例如发生强烈地震时,也可以要求华府警方支援。

然而,洛杉矶郡政委员会却担心一时抽调如此多的员警,可能会在短时间内造成本地治安力量趋于薄弱。另外,为期4天的总统就职维安,总计需要160万美元的花费,洛杉矶郡必需负担 100万美元,对于目前财政并不充裕的情况来说,尚待从长计议。

根据华府警方的估计,欧巴马就职当天,估计将有超过百万人潮涌进华府,目前的警力不足以负起全部维安的任务。9712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