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案已移交检察院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今年6月10日被拘捕,期间经过两次公安部门的补充侦查,日前经家人证实,与黄琦案件相关的材料,已经被移交到检察院。

致力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四消息,通过与黄琦的妻子曾丽联系,了解到黄琦的案件的最新进展。

星期四,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曾丽,她说她刚从看守所回来,送了点东西给黄琦:

记者:“你今天看到黄琦了吗?”

曾丽:“看不到的,我去只是给他送点东西。我今天上午去检察院,他们给我回答的是,已经移交到检察院,但是要下个礼拜四,到时候再让我给他联系,那个时候律师才可以去和他们约见,办手续,就是说律师要去见黄琦,还有等到下礼拜四之后,再和他 们联系,才能去约时间。”

稍后,记者致电负责黄琦一案的成都武侯区检察院检察官李艳萍询问有关黄琦的情况:

记者:“请问是李艳萍检察官吗?”

李艳萍:“嗯,我就是。”

记者:“你好我是香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你好。”

李艳萍:“对不起,我们不接受任何通过电话的采访。”

记者:“其实我们想问一下有关黄琦的最新情况…”

李艳萍:“对不起,我刚才跟你讲了,我们不通过电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黄琦今年6月10日晚间被不明身份者强行塞入车中带走。6月16日,警方将“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的刑事拘留书送交给黄琦的母亲浦玉清。黄琦至今已经被公安拘押超过半年。

过去一段时间,母亲浦玉清每月10日都到看守所给儿子交生活费,但是一次都没有见到儿子,她星期四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

浦玉清:“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去送衣服,以前送东西要他本人签字,说收到了,然后给我们一个回条,现在就是交东西哪儿就给你张回条,他本人根本签不到字。”

记者:“最近一次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看守所?”

浦玉清:“头个月10日”。

记者:“就是上个月10日?”

浦玉清:“上个月10日,因为每个月要按时我们要跟他拿生活费。”

记者:“每个月要拿多少生活费去呢?”

浦玉清:“他拿多少我们不知道,反正我们一个月给他一千块钱,好贵哦,生活。”

记者:“在监狱里面?”

浦玉清:“在监狱里面。”

代理黄琦一案的丁律师星期四对本台记者说,9月底曾经与黄琦会过一次面。现在,公安方面的程序相信已经基本走完:

丁律师:“已经2退,退侦两次了。”

记者:“已经退了两次了。就是一定要交给检察院了是不是?”

丁律师:“还不一定,他可以做出撤销案件的决定,就是说一个案件不一定非的要到检察院,他自己认为这个案子不成立的话,就不构成犯罪的话,他也可以撤销案件。”

记者:“但是根据黄琦这个案件,你们认为会撤消吗?”

丁律师:“因为他不是已经交到检察院去了吗,但是现在还没到检察官手里。”

记者:“下一步,你们将会做什么?”

丁律师:“我们将阅卷,将去会见。”

丁律师说他们将尽快跟成都的检察院联系,希望早日能与黄琦再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