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港访民至中联办抗议 沪访民请愿却遭殴打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约四十位专程到香港的上海访民星期四到中联办抗议,要求中联办代为转达他们希望上海市长韩正下台及要求归还他们被侵占的土地。与此同时,也有数十名上海访民在当地上访,却有访民遭殴打。

躲避上海警方层层监视而专程到香港来请愿的近四十位上海访民星期二在香港警察总部成立“中国冤民大同盟”之后,他们星期三,也就是世界人权日60周年当天到联合国难民公署香港办事处请愿,再于星期四上午十一点到了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门外抗议,他们首先高呼口号:“中国冤民大团结万岁! 我们要向中共讨说法!强烈要求政府官员公开财产!上海市市长韩正下台!”而后访民们更一起高声歌唱。

其中一位访民代表张兆林向本台表示:“我们不是归香港政府管辖的,而中联办是我们中国政府在香港设立的一个机构,是中国政府直接领导的机构,到中联办请愿我们就是想将我们的要求,呼唤人权,要求民主,要求新闻自由,要求社会公平正义的这呼声带给中联办,让我们的中央政府知道我们为何到香港来请愿。”

张兆林认为香港的警察让他们印象深刻,当他们配合指令,遵守秩序上访,香港的警察还会向他们道谢,不像上海的警察一样对他们暴力殴打,野蛮对待。国际人权日当天,本台记者恰巧接获上海访民投诉,表示他们依法上访,向当局表达他们的诉求,然而却有访民因此遭殴打。一位星期三下午到上海市杨浦区土地房屋管理局上访的上 海访民谈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每个星期三都发生政府打人事件,今天也打人了,打得好厉害的。我们上海访民真的,吴志明(上海公安局长)这些东西都是镇压我们老百 姓,我们访民被警察打死不少。”

访民张雪英表示,正是由于上海警察的暴力恶行才发生了杨佳事件,才让访民同情杨佳:“这是一个讲法治和谐的社会怎会如此对待我们平民老百姓,他们简直就是流氓。所以我相信一个杨佳倒下去,肯定千万个杨佳会站起来,也会唤醒千千万万有良知的人。所以我们肯定会和这些腐败分子斗到底的。”

视频:数十名上海访民国际人权日当天到杨浦区房管局上访(RF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