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应付气候变暖达共识

【新唐人12月13日讯】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的峰会已经进入到第二天,在应付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已经达成协议。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指这一协议的达成具有历史意义。

据BBC报道,欧盟希望达成协议后可以与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共同合作,以达成一个全球协议。较早时,环保团体对欧盟提出的交换排放额的草案表示愤怒。

欧盟成员国政府在去年达成了20-20-20的目标,那就是说,要在2020年前减少2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且要让20%的能源来自风力发电。

这个会议召开的同时,联合国也在波兰召开气候大会,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利代表候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了会议,他表示,美国将会在全球达成应付气候变暖协议的努力中起到重要作用。

在这次联合国的会议上,一些富有国家已经承认了他们对气候变暖造成的影响,但是同时也表示,比如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大国都应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欧盟最大的经济体 – 德国的总理默克尔在欧盟的峰会上表示,虽然目前经济衰退,但是各国都应该付出全力实施计划。

但是BBC记者还说,由于经济衰退,这样各国发展低碳经济的长期计划可能会受到冲击。

美国的气候变暖问题谈判员康纳顿说,如果欧盟领导人们不能够就谁来支付减少温室气体的费用达成共识不会让他感到奇怪,原因就是目标设得太高。

欧盟领导人们还对注资2600亿美元刺激经济的计划刚刚达成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