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总理:恐怖活动妄图破坏经济与民主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六(12月13日),就日前发生在孟买(Mumbai)的攻击事件发表谈话,表示恐怖份子是要破坏印度的经济与民主。

专家也表示,攻击选在印度的经济大城孟买,造成164人死亡,已经打击了国家的经济发展目标﹔但以印度的市场规模及成长来看,仍能维持长期发展优势。

印度总理辛格在"恐怖主义、法律与人权"的法学研讨会上说:"借着削弱国家力量,恐怖份子企图摧毁我们的身家性命财产。这是一种疯狂的方式。像孟买(Mumbai)、德里(Delhi)、邦加罗尔(Bangalore)、海得拉巴(Hyderabad)、斋浦尔(Jaipur)这些城市成为攻击目标时,等于印度的经济成长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当我们经济受损,人民受伤,我们的民主也将受到伤害。"

攻击事件发生正值印度各邦议会选举期间。辛格表示,选民出来投票表示了人民对国家民主基础的信念。

1993年,孟买的证交所也曾发生260人死亡的爆炸事件。二年前,180人死于火车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