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暴动第8天 群众聚集遭误杀少年遇害处

(中央社雅典13日法新电)一名少年遭希腊警方枪击致死所引发的示威活动持续进入第8天,群众今天攻击首都雅典(Athens)多家银行、多处爆发警民紧张对峙之后,群众示威重心转往少年遇害的地点。

整整一周前,也就是12月6日,15岁的格瑞格波洛斯(Alexis Grigoropoulos)遇害,数百人今天在他遇害地点静坐守夜,约30名镇暴警察保持一定距离戒备。

青年顽强挑战当局的示威活动今天进入第8天,稍早约2000名示威群众、其中多数是雅典理工学院(Athens Polytechnic)学生,在希腊国会会外与警方对峙,场面一触即发。

约300名格瑞格波洛斯的同校学生,稍早在雅典国会外静坐示威和平结束,晚间大约6时(台湾时间14日凌晨零时)学生逐渐散去后,在自称为无政府主义份子的煽动下,学生封锁了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夜幕低垂,其中约100名较激进的学生继续示威,学生并散发传单,宣布15日将在雅典警察总局门口集会,16日返回国会广场,届时学校师生预料都将回来参加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