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大三通 两岸航管59年首次对话

【新唐人12月15日讯】相隔59年,海峡两岸塔台15日上午首次对话。两岸直航包机大三通,以往必须通过第3地飞航情报区,现在截弯取直,中国民航机可直接进入台湾领空。

历史性的一刻,两岸航管59年后,首次恢复对话。航空大三通,再也不用经过第3地飞航情报管制区,来往中国福州以北大城,走的就是B576航道。

两岸在海峡中线,设立交接点,过了这个点,飞机就交给对方管,抢头香的复兴航空332班机8:11分起飞,8:42分到达交接点,5分钟后,和另一班飞往桃园的东方航空班机交会,而这班东方航空来到我方领域,机长还特地用中文向塔台呼叫。

台北区管中心主任 季亮: “两岸的直达航线,是第一次,第一班飞机,他们会觉得用中文,跟这个语言,最亲切的语言来表达,应该是最亲切的。”

不过,中共应该意识到,两岸人民之间距离的远近,不在航线长短,而是两岸政府对人权、自由、民主的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