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弯取直!两岸包机天天飞

【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 从15日起两岸实现大三通包机部分,可以天天飞,预计每周飞航108班,在两岸间共九个航点之间穿梭,缩短航程一个小时以上。15日当天就有16航班往返。

这喷水仪式,可难得一见,因为要庆祝两岸空运新里程碑,周末包机变成天天包机第一天,航线也截弯取直,早上9:40分,深圳航空从深圳抵达松山,拔得头筹。

而台湾这边最早出发的航班,是复兴松山飞上海,机长特别准备航线图,要告诉大家,航线怎么变。

复兴航空机师颜智行:“过去我们要走所谓的南航线,要绕道香港飞航情报区,现在的话,直接从北航线上来82分钟,直接从那边切进来,就节省非常多的时间。”

航线不用再绕经港澳,时间大幅缩短,台北到上海,过去要145分钟,现在只要82分钟,台北到北京,也只要2个半小时。

空运天天对飞,航班航点都增加,对岸航点从5个扩大到21个,每周航班也增加到108班。

首航第一天,在台湾往返的航班,集中在桃园跟松山,而高雄,花莲等航站都乏人问津。第一周申请的航班也不多,只有101班。两岸大三通,虽然节省了交通时间,但是对台湾经济可能带来的效益与冲击会什么? 尚待政府审慎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