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大规模突击 遏止黑手党重整旗鼓

【新唐人12月17日讯】(中央社罗马16日法新电)继三年前逮捕西西里黑手党(Cosa Nostra)首脑后,意大利当局今天表示,他们发动一连串突击行动逮捕上百人,粉碎了西西里黑手党卷土重来的企图。

  1200名警力在直升机与警犬队的支援下,发动代号“英仙座”(Perseus)的行动,在西西里岛巴勒摩(Palermo)及意大利中部托斯卡尼(Tuscany)地区逮捕了黑手党头目和成员。

  巴勒摩警方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在展开扫荡行动之前,当局已进行九个月的跟监调查。警方并补充说,遭到拘押的黑道份子涉嫌企图使这个意大利最大的犯罪集团死灰复燃。该集团最后一个出名的“老大中的老大”普罗冯萨诺(Bernado Provenzano),已在前年四月落网。

  扫荡黑手党专任检察官葛拉索(Pietro Grasso )向记者表示:“尽管前年的行动重挫黑手党,英仙座行动已遏止了黑手党东山再起。”

  警方计划今天稍后在巴勒摩举行记者会。

  声明指出,落网嫌犯都与在逃的黑手党首脑德纳罗(Matteo Messina Denaro)有关连。现年46岁的德纳罗,被指控企图重建黑手党的领导层。

  德纳罗绰号“Diabolik”,这是意大利卡通人物的名字。他是西西里岛西部特拉巴尼(Trapani)地区一个花花公子型的老大,曾登上意大利周刊“快讯杂志”(L’Espresso),报导标题为“这是黑手党新领袖”,引发争论。

  德纳罗1993年成为亡命之徒,他在罗皮可洛(Salvatore Lo Piccolo)去年11月落网后,成为黑手党最可能的新首脑。当局表示,逮捕罗皮可洛让黑手党“群龙无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