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群众事件失踪人口仍下落不明

【新唐人12月17日讯】中国甘肃陇南市上个月17、18号发生数万群众抗暴事件,甘肃陈先生近日到陇南东江镇探望朋友,发现当地民众怨声载道,原因是当地政府封锁消息,不准老百姓在街头议论,事件发生时打伤很多无辜民众,抓捕很多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甘肃陈先生说,陇南事件当天抓了很多人,失踪的人很多,都没有公布名单,当局不给说法,让老百姓很气愤。

陈先生:打伤了好多无辜的老百姓,有些人还失踪了,当时有学生参与的都把学生抓了,老百姓对这个事情很气愤,把抓来的人,他在不在本地关押,弄到内地去押了,连他们的家属也不知道现在关在那儿,也搞不清楚究竟是活的还是死了。

陈先生还说,陇南群众抗暴事件发生后,媒体全面封锁消息,老百姓虽然不敢讲,但心中都痛恨共产党的腐败。

陈先生:当地政府呢不准他们在街头巷议论,三、四个人在一起议论的话,就会被抓,好多人都不敢说,就是怨声载道,就是唾骂政府,可以说是我见到的人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骂。

陈先生还提到,被打伤的民众医药费都自己付,有一位赵姓村民受重伤,村干部来探望只说了,算你倒楣这样的话。(注:有照片,头部特写那个)

陈先生:当时18号下午他路过呢,冲出来了一群武警,就把他一顿暴打,送到医院就缝了十几针,满头满脸都是血,现在就是局部很疼,坐也坐不着,花了很多钱,镇的干部来把他看了就说,你看你出了这个事情算你倒楣。

甘肃陇南武都区数万人抗暴事件发生在今年11月17号和18号,事件的起因是拆迁和迁市问题所引发的激烈官民冲突。

新唐人记者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