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市爆发大规模罢课

【新唐人12月17日讯】中国重庆市大规模罢课近日全面爆发,继今年10月永川,綦江大规模罢课后,江津、黔江、合川、綦江、垫江、酉阳等地数万中小学教师都纷纷响应罢课,要求合理的工资待遇,15号起所有学校的网路和老师的QQ群组都被封锁。

参与罢课的綦江县王老师表示,这次的罢课行动比10月那次更激烈,规模更大,15号政府发了1200元想平息整个事件,16号老师们仍持续罢课后,又把后面的2400元补上,但是这跟老师们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罢课将持续进行。

王老师:上一次,还是在让学生在教室里边,这次就是老师不管了,然后也不进教室,把学生放回家,现在全市都在统一行动,全县的每个学校的网路都被切断了,没办法进行网上沟通。

綦江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表示,老师的工资原本就低,该给的津贴又不发,令她感到很不公平。

学生家长:重庆教师在大罢课,津补贴没有拿,一般工资就只有八、九百工资,公务员听说重庆市最低的都是2万,结果教师一分都没有拿,那个政府太不像话了,现在很多群都封锁了,一点消息都发不出去,老师都把课教完了,就开始罢课。

綦江县杨老师表示,她本人没有参与罢课,学校课都上完了,留在教室帮学生复习功课,她热爱教书的行业,但是生活的压力让她很难受。

杨老师:近几年,从2006年开始物价涨,觉得生活很紧迫,买了一个房子在綦江,特别特别的难受,一门心思只知道教书,觉得特别失落,现在他们的政策好像每个老师说什么,怎么怎么样的,你就被当作头子抓起来,谁敢去出这个头,去说什么,觉得很悲哀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郭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