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卖官 伊利诺州长将不指派参议员

【新唐人12月19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8日法新电)伊利诺州州长布拉哥耶维奇(Rod Blagojevich)的律师今天说,布拉哥耶维奇不会派人填补总统当选人欧巴马留下的参议员席次,布拉哥耶维奇被控企图将伊州联邦参议员席次卖给出价最高者。

律师根森(Ed Genson)告诉“微软国家广播公司” (MSNBC):“据我所知,他不会指派任何人出任参议员。”又说,他的当事人将全力反击贪污指控。

此决定可能增强举行特别选举的呼吁,但伊利诺州民主党人反对,因为筹画工作恐耗时数月,花费可能高达5000万美元。

共和党人士则说,他们害怕失去席位,并推出广告指控民主党人“玩弄政治”与食言。

2004年当选伊利诺州参议员的欧巴马,在11月4日赢得总统大选后辞去参议员职务,而他的继任人选正常情况是由州长任命。

按目前情况,民主党在明年1月开议的新参院中掌控58席,对击败共和党在100席参院拦阻策略所需“超级多数”还差2席。

布拉哥耶维奇自9日被捕后,一直抗拒日益增加要他辞职的呼声,并表示,将不再对有关“卖官鬻爵”指控保持缄默,他的律师说,他否认有任何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